今晚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宜、花、基隆北海岸要防大雨,北部及台東多雲偶有雨,賞月得碰碰運氣、中南部晴朗午後局部雷雨,成功賞月機率高。北台灣氣溫悄消下降,大台北、宜、花地區白天高溫約29到31度,其他地區約32到34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南部地區今(4)日天氣穩定,雖然中午過後可能因午後對流使雲量增加,但傍晚雲系將逐漸散去,入夜成功賞月的機率相當高;相較之下,其他地區就得碰碰運氣了,尤其是宜蘭、花蓮及基隆北海岸持續陰雨,看見月亮的機率較低;台北、桃竹苗及台東稍微好一點,有機會在雲縫當中一窺月亮的輪廓;入夜後,各地溫度約在26至28度間,傍晚仍稍嫌悶熱,時間越晚,才逐漸有舒適的感覺;整體來說,中南部地區的朋友中秋夜安排戶外活動較不易受天氣干擾,成功賞月的機率高,而其他地方的朋友則要留意天氣變化並準備雨天備案。

今(4)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宜蘭、基隆北海岸、花蓮及大台北山區降雨機率高、時間長,甚至有雷雨,大雨特報亦持續發布中,請在地的民眾多加留意,另外,北部及台東地區也有短暫雨,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地區影響較小,今天仍以多雲到晴、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

另外,台南以北、東南部、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面風浪大,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