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今天驚傳送往台大醫院急救,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晚間澄清說,「絕無急救」,但院方未獲授權談論病情。如果有需要,沈富雄本人會對外說明。沈富雄告訴友人,已經動了小手術,沒有大礙,目前正在休養。

曾任沈富雄立院助理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他已跟沈富雄通過電話。沈富雄告訴他,到台大急診是必經程序,已動了小手術,沒有大礙。沈富雄秘書透過簡訊表示,沈富雄「一點小毛病已經處理完畢,沒事。謝謝關心。」

沈富雄今年78歲,出生於台南市,台大醫學系畢業(1965),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醫學中心藥理學博士(1969年)、華盛頓大學醫學院腎臟科博士後(1972年)。1993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國會全面改選後的第二屆立委,當選後連任至第五屆(2005年)。

沈富雄口才便給,頭腦靈活,一向以「智多星」的形象著稱。沈富雄原本屬於黨內正義連線,連線另一重量級立委陳水扁於1994年當選台北市長,2000年當選總統後,沈富雄常公開對扁政府施政提出批判,未獲民進黨支持者和親綠媒體諒解。

尤其2004年沈富雄獨排眾議,大力反對立委席次減半和單一選區兩票制修憲,引起更大反彈。2007年10月3日,沈富雄退出民進黨。

近年沈富雄活躍於電視政論節目,已是名嘴級人物,是藍營民代和政治人物口中的「沈大老」。今天沈富雄因病送醫的消息傳出,不少熟識他的政治圈和媒體友人都同表關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