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發生槍擊案震驚國際,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今(美國時間2日)天表示,目前有一名台灣民眾失聯,辦事處已在協助處理搜尋當中。當時正在舉行戶外音樂會,這名槍手裴德克 (Stephen Paddock) 在賭城大道朝人群開槍掃射,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傷,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

隨後婓德克於曼德勒海灣度假村酒店飲彈自盡,警方在該酒店房間內查獲至少16支槍械。另外在婓德克位於內華達州美斯基特的住處發現18支槍械、數磅的爆裂物和數千發彈藥,如同小型軍火庫。

負責調查的警長隆巴度 (Joseph Lombardo) 向媒體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犯行動機,也沒有證據證明婓德克是否是伊斯蘭國 (IS) 的支持者。我駐舊金山辦事處提醒台灣民眾,最近前往賭城與鄰近地區,務必提高警覺與注意自身安全,盡量避免出入人潮聚集處,如果國人有需求可與辦事處聯絡。

另外,駐舊金山辦事處指出,案發後有3名來自台灣的民眾短暫受困於下榻旅館,3人皆平安。有旅外國人撥打緊急聯絡電話要求協尋友人,目前辦事處正透過管道協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