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這個國慶壽星,原來在老蔣執政時代,閱兵台上沒有「中華民國」4個字,從網路上搜的的雙十國慶的影片,從民國50年開始,壽星「中華民國」,都是高高在上,坐在總統府塔樓上的!
 
台北教育大學博士班研究生管仁健,今(2)日在臉書貼文直指,「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搞錯了」,請總統蔡英文不必隨之起舞,現在趕快拆了,還來得及。
 
管仁健於文中貼出,國民黨時代的國慶閱兵,司令台與牌樓上也沒標示「中華民國」的。拜託蔡英文比照國民黨政府辦理,就拿掉這幾個字吧!反正以前就是這樣。管仁健同時貼出網友提供的照片,證實在國民黨執政時,雙十國慶在閱兵台、司令台,本來也就沒有標示「中華民國」4個字。
 
不過,本刊上網搜出歷年的國慶閱兵台影片,從老蔣、小蔣、李登輝擔任總統時,都是將「中華民國」4個字,架在總統府的塔樓上,既不在司令台也不在閱兵台牌樓上。
 
管仁健認為,國慶不管用什麼國名?什麼旗幟?甚至什麼黨執政?要用什麼方式慶祝?在哪一天慶祝?我的底線是台灣這島上的人權狀況不容倒退(尤其言論自由),否則即使是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不能妥協,這是我的想法。至於國慶牌樓不掛國名,很好。反正以前也曾沒掛過,也沒人管過這事。那一年也是兵照閱,國仍慶,沒什麼問題。但今年有人一說,政府又趕緊補上,無聊至極。

管仁健說,要拆要放一開始決定了就好,在歷史上曾經有放,也曾經沒放,有放也不是每一處都放。若要細究,是否放國旗?放國父遺像?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放「反攻大陸,復我河山」,放「殺朱拔毛,消滅共匪」……爭論到明年國慶也爭論不完。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日前以「這算什麼?」爲題,在臉書貼上府前正在裝修的國慶觀禮台照片表示:國慶日,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提,要修憲,修成台灣國,國慶也要有國名!杜聖聰説「旁邊連國旗都不插,我,香蕉你個芭樂!」他還說,「我老婆叫我不可以說髒話,不然會像徐乃麟!」杜聖聰在貼文上標記著「國慶日中華民國不見了」、「野蠻的驕傲」、「香蕉你個芭樂」、「我會避免成為徐乃麟」等語。
 
杜聖聰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先後提出,國慶沒壽星的質疑。負責承辦設計國慶場布的文化總會,今日也公開國慶日的場布設計圖,說明有把壽星「慶祝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架在總統府的塔樓。

從網路上搜尋的國慶雙十影片。從民國50年開始。壽星「中華民國」都是高高在上,坐在總統府塔樓上的。   圖 : 攝自網路影片

管仁健的臉友Borcheng Hsu 提供給他的自網路影片中擷取的雙十國慶的也是沒有<中華民國>夀星的閱兵台    圖 : 攝自管仁健臉書

管仁健的臉友Borcheng Hsu 提供給他的自網路影片中擷取的雙十國慶的也是沒有<中華民國>夀星的閱兵台    圖 : 攝自管仁健臉書

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主任杜聖聰日前以「這算什麼?」爲題,在臉書貼上總統府前,正在裝置的國慶觀禮台照片表示:國慶日,連「中華民國」四個字都不提,要修憲,修成台灣國,國慶也要有國名!   圖 : 攝自杜聖聰臉書

為回應沒有夀星的疑慮,文化總會2日出示設計圖,總統府中央塔頭上高掛「中華民國」等字眼。   圖:文化總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