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熱了好幾天,今(3)天的天氣終於有變化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將會有一波東北風增強,中午過後北部、東北部地區就會開始有局部下雨的情況出現,到了晚上降雨會變得明顯,花東地區也會開始下雨,尤其是宜蘭、花蓮及基隆北海岸會有局部大雨,甚至有雷雨,請北部地區及東半部地區的朋友們在下午之後要特別注意天氣上的變化;這波東北風對中南部的影響比較小,預計中南部還是以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為主,要注意明天午後雷陣雨的情況也會比今天來的明顯一些。

溫度方面,明天下午之後東北風才會明顯增強,所以上半天溫度還是偏高,大台北、東半部高溫約32到34度,中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來到35度,清晨夜裡的低溫約25到27度。

環保署預估今日金門及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環保署提醒,空品監測在橘色提醒的情況下,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