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的國旗遭到美國國務院官網無預警的下架,此舉引來立法委員的關切,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劉世芳今 (2) 日在臉書po文表示,已就此事質詢外交部,希望外交部能儘快對外說明。除了國旗被撤事件外,劉世芳也對藍軍攻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台獨說以及杜特蒂點名台灣為「毒品來源國」一事,希望外交部加強交涉,不要讓幾顆老鼠屎,壞了台灣辛苦耕耘的國際友誼。

以下為劉世芳所貼原文 :

上週,賴清德院長在立法院誠實面對他的國家認同,但卻有人見獵心喜,鬼話連篇。

今天我就美國國務院官網撤下我國國旗一事,質詢外交部。

根據美國國務院網站的庫存資料,發現國旗遭撤時間,最早可能發生在八月中旬。我當面要求外交部盡快查明情況並對外說明,以平息無關的政治口水。

另外,最近因台灣被菲律賓的杜特蒂總統點名為「毒品來源國」,我也要求外交部應與法務部、警政署、調查局等相關單位,取得我國在跨國打擊犯罪方面的努力,用各種管道向菲律賓政府及社會澄清。事實上,杜特蒂總統上任前,曾拜訪過台灣,與我們的警政系統有良好連結,也應熟知台灣對打擊犯罪的決心。希望外交部加強交涉,不要讓幾顆老鼠屎,壞了台灣辛苦耕耘的國際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