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近日在官方部落格上發文指出,日前與策略顧問公司AlphaBeta合作,分析Google Map所營造出的地理資訊,對全球所帶來的影響,其中提到亞太地區部分,指出台灣使用者平均減少9%的交通時間,相當於每人減少324分鐘。

近日Google發佈一項與策略顧問公司AlphaBeta合作,針對Google Map數位地圖對全球帶來的影響,並提到三大影響面相,分別是消費者利益、商家利益以及社會利益。

其中分別指出,在消費者利益上,促使使用者能夠擁有更加快速,並具有效率的移動方式,並且可針對自己不熟悉區域規劃較安全的路線。

而在商家利益上,數位地圖的應用可協助大小商家提高能見度,生產力和獲利能力,並能進行市場研究,分析出獲利最高的區域。

最後於社會利益,能夠讓使用者尋找到更多交通的替代方案,創造工作機會並有助於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且能夠在緊急狀況下扮演重要角色,以幫助人們提前做好應變措施。並讓產業、企業、非政府組織與政府單位,能夠共同宣傳、採用及落實各種新舊地理空間技術。

事實上Google一直以來,一直在擴充Google Map的應用範圍,從最早期靠著輸入店名以及郵遞區號來顯示資訊的方式,到後來逐步增建許多功能,以及在後來對於逐步收購公司的拓展之下,才有今日Google Map的雛型,日前Google也表示將會再添加「知識家」的功能,以方便各景點能夠提供更詳細的資訊,而使用者也能夠自行在上面做解答。

Google近期發表針對數位地圖使用影響的研究,並提出影響社會生活的三大面相。   圖:翻攝自google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