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節目日前借台大場地舉辦活動,爆發流血衝突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日赴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書面報告第一句話寫「為發展本市與國際城市間交流」,引發國民黨議員砲轟。柯文哲坦承,這是「筆誤」。

柯文哲上午前往台北市議會針對「924台大事件」、「世大運後續專案報告」,針對台大事件的專案書面報告內容第一句話指出,「為發展本市與國際城市間的交流,2010年以『加強彼此合作、共同發展』為基調」,與上海市簽署文化交流、旅遊交流、環保交流、科技園區交流等合作備忘錄」。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陳重文、王欣儀先後針對書面報告質疑「與國際城市間交流」,柯文哲表示,這是寫錯、筆誤,應是城市間的交流。王欣儀砲轟,專案報告開宗明義就講「國際城市」,怎麼會第一句就寫錯,「這是什麼政府啊?」「這什麼態度啊?」怒批北市府如此草率、失職,才會發生台大事件。

王欣儀質問柯,「現在到底是國際交流、兩岸交流,還是兩面手法當兩面人?」柯文哲表示,他聲明自己沒有注意到,強調這是「筆誤」。

王欣儀批評,北市府到上海交流訪問,人家是怎麼接待、處理維安的?「你未來還有臉去跟人家城市交流嗎?」柯文哲說,其實兩邊還是不太一樣,他強調台灣還是有民主自由、法治。

專案報告一開頭指「為發展本市與國際城市間交流」,引發國民黨議員砲轟。柯文哲坦承,這是「筆誤」。   圖:王欣儀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