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朝鮮關係緊張,美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日前才透露,與朝鮮有2~3個對話管道,未料該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隨即在推特po文表示,他認為跟小火箭人(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談判,根本是浪費時間,要提勒森省省吧!川普還誇下豪語,在柯林頓與歐巴馬任期都無法解決的朝鮮核武問題,將在他手上搞定。

外電報導,川普在上台以來,對金正恩政權保持強硬態度的主張,一方面呼籲對話,一方面加強制裁力度。國務卿提勒森雖然多次向朝鮮喊話,表示美國不排除動用武力,但是他本人被外界公認是美國政府高層中,最主張與朝鮮啟動談話、取得和平的人。

提勒森在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後,向法新社記者透露,美國官員與朝鮮方面有2~3個溝通管道,但川普顯然不認為溝通有效,在提勒森訪問後數小時,川普在1日又在推特大放厥詞,連發數文。推文寫著:「我告訴我們出色的國務卿提勒森,他希望與小火箭人(金正恩)進行談判的努力,只是在浪費時間」、「省省吧!雷克斯(提勒森),我們能做都做了」、「美國在過去25年與火箭人友好相處的政策沒有成效,為什麼它現在會成功?柯林頓失敗、布希失敗、歐巴馬也失敗,但我不會」。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連發3文,稱美國與朝鮮談了25年,都沒有成功。   圖:翻攝川普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