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持續發威!今天(2日)還是維持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進行戶外活動時務必要多補充水分避免中暑;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今天中午前後紫外線有飆高的可能,外出記得做好防曬措施.另外,環保署預測北部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避免吸入過多品質不良的空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西半部晴朗炎熱,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零星雨,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天氣晴朗,陽光露臉時間長,加熱效率高,西半部各地高溫約35度,大台北及桃園仍可達攝氏36度左右,東半部雲量有時較多,高溫約32、33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外出請做好防曬的工作並多多補充水份,而夜晚及清晨低溫約25、26度,感受較為舒適一點。

另外,環保署預測今天北部及高屏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臭氧及細懸浮微粒。環保署提醒,空品監測在橘色提醒的情況下,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