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新北市府新聞局長的市府機要顧問林芥佑,今(1)天於臉書貼文宣告他在新北市府任職至9月30日。林芥佑表示,思考換跑道已經很久了,感謝朱市長同意讓他轉換跑道。林芥佑並在臉書的告別文中表示,感恩市長給予機會學習磨錬,能跟諸多好同事一起打拼,也是畢生榮幸。十月,思考人生新方向、規劃生涯新階段。

一直傳聞林芥佑他從祕書處長轉換任機要顧問,是為協助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林芥佑除親口否認為選舉外,也特地在臉書文中標記「沒有要選舉」、「沒有要搞競選辦公室」、「過簡單生活」、「感謝親朋好友祝福」。至於未來,林芥佑表示,從商不從政,6年9個月,累了,要轉換職場,重新出發。

英語流利的林芥佑是資深媒體人轉任新北市政府新聞局長,曾任自由時報、taipei times、民視電視台、中央社等媒體採訪組副主任及駐外分社副主任等職缺。林芥佑除嫻熟新聞媒體溝通,深獲新北市長朱立倫倚重外,他還擅長中英文流利的脫口秀絕活,是位上得了廳堂、下得了舞台,能文能武的幹才。去年7月從新聞局長轉任祕書處長,處理市府內協調性高的事務,今年8月1日從祕書處長轉任機要顧問。林芥佑表示,請辭主因是為了照顧臥病的父親,及自己深度近視,用眼過度,視力惡化,公私兩頭燒,朱市長體恤其勞累,勉予放人,讓他先休息一陣子,朱立倫還期勉林芥佑明年還能歸隊。

林芥佑6月下旬甫代表新北市赴在加拿大蒙特婁,歐盟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年會(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n Participatory Democracy,簡稱IOPD),新北市入選實踐市民參與七個模範城市之一,新北市是從25國48案中擠進決賽,林芥佑代表新北市出席受獎,他於簡報時還秀出國旗拚外交。歐盟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成立於2001年,表彰積極推動公民參與的城市。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於林芥佑臉書貼文留言「海闊天空」。他自己面對媒體詢問時也是再三強調,就是為轉換跑道,不再從政,感謝朱市長支持。

林芥佑表示,也不是閃辭,他還反問記者:「沒有發現我在臉書已經舖排很久了喔?」 果真從9月初,三不五時總是有倦勤文:「山寺微茫背夕曛,鳥飛不到半山昏,上方孤罄定行雲,試上高峰窺皓月,偶開天眼覷紅塵,可憐身是眼中人」。

上台容易下台難,林芥佑在9月初的「不爭最是瀟灑、放下才能解脫」貼文,是他瀟灑下台背影的寫照。

林芥佑6月下旬甫代表新北市赴在加拿大蒙特婁,歐盟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年會(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n Participatory Democracy,簡稱IOPD),新北市入選實踐市民參與七個模範城市之一,林芥佑代表新北市出席受獎,他於簡報時還秀出國旗拚外交。   圖:翻攝自林芥佑臉書

林芥佑6月下旬甫代表新北市赴在加拿大蒙特婁,歐盟參與式民主國際觀察組織年會(International Observatory on Participatory Democracy,簡稱IOPD),新北市入選實踐市民參與七個模範城市之一,林芥佑代表新北市出席受獎。   圖:翻攝自林芥佑臉書

曾任新北市府新聞局長的市府機要顧問林芥佑,今(1)天於臉書貼文宣告他在新北市府任職至9月30日。   圖:翻攝自林芥佑臉書

上台容易下台難,林芥佑在9月初的「不爭最是瀟灑、放下才能解脫」貼文,是他瀟灑下台背影的寫照。   圖:翻攝自林芥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