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9)日,「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舉辦成立大會暨首次會員大會,會場以最夯的「seafood紫」為基調,蓮花指與電競救世的標語處處可見,感謝函上的「法喜充滿」更是躍然眼前,現場會員雲集,更有各界菁英企業出席,表示未來將推廣創新合作模式契機,如直播結合VR、4K未來趨勢,人才鏈的培訓與經紀、電競行銷多元化,值得期待。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協會會員陣容強大,協會共同發起人安妮時代董事長張惠美及極限電競執行長周秉毅、營運長周亦宣,他們表示2017年全球遊戲產業產值1089億美元,每年有近7.8%的成長率,台灣整體遊戲營收入2017年衝破新台幣300億元,年增近10%,是台灣少數年增長率高的產業,期間更引用本社新聞:熱潮席捲全球 電競可望進入巴黎奧運,表示電競在全球越來越熱,而從中他們發現透過產業間整合後創新合作模式,大有良機取得競爭優勢,進而贏得滿滿商機。

而極限電競執行長周秉毅表示,未來將致力於改善職業電競選手環境,努力給予一個良好的培訓機制,同時也包含了經紀制度、專業後勤分析團隊、教練及領隊,規格應向上抬升到職業棒球或籃球的等級,打造世界的電競聯盟殿堂,並創造全新的跨產業合作模式。

但會場色調、蓮花指與「電競救世」、「法喜充滿」的標語也難免使人與先前沸沸揚揚的宗教團體「妙禪」產生聯想,不過周秉毅今日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表示這僅僅是巧合,「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與其他宗教團體無關,蓮花指也僅僅是扣合標語而進行設計,而非有任何宗教意圖。

現場會員雲集,更有各界菁英企業出席。   圖:翻攝自 Albert Chou 個人臉書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29日成立,目前已有70個人、企業會員加入,橫跨各大產業。   圖: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的會員名片以紫色為基調,上頭印著「電競救世」與蓮花指的意象。   圖:翻攝自 Albert Chou 個人臉書

感謝函上印著「電競救世‧法喜充滿」的標語。   圖:中華一番電競產業發展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