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台北市長、也曾擔任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柯文哲昨日受訪脫口說,阿扁的病「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得真的病了。」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今(30)日怒斥柯文哲「胡言」,並徵得陳水扁同意後,公布2012年第一次的醫療報告。其中,柯文哲表示,「阿扁總統病得不輕,已出現焦慮症舉止」。

柯文哲昨日接受趙少康專訪,對於趙少康詢問陳水扁的病是不是裝的,柯文哲說,「我第一次去找老柯。我跟他講,『老柯,阿扁那個病他不用裝,他真的病了』、『他一開始是裝的,後來就變得真的病了。

趙少康,「裝久變真的?」柯文哲說,「不是啦,就台灣話凝到最後,他一開始,如果照中文叫『身心症』。因為後來看電腦斷層那真的大腦前葉都有萎縮。所以,心情不好會死人。一開始,他就是有點,『也不要裝』,啊後來,真的不用裝。我跟老柯將說,『哇,糟糕,他真得病了』。後來,我遇到林錦昌,『欸,他病真的好很多』」。

對此,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表示,身為民間醫療小組籌備人與發言人,手邊有完整記錄,包括201259日,柯P與郭正典教授首次探視陳水扁的第一篇報告,此紀錄可以說明P不是失言,而是胡言。因為醫療小組記錄涉及陳水扁的個人隱私,民間醫療小組必須討論如何公開與處理後續,該小組目前有兩個成員在國外,請給們一點點時間處理。

隨後,陳昭姿在臉書表示,「經陳總統同意,經郭正典醫師確認,我將柯文哲醫師與郭正典醫師第一次進入北監探視陳總統後,交回給醫療小組的報告在此公開,嚴正反駁柯P接受媒體訪問的『失言』- 所謂,陳總統最初是裝病,後來真的病了.....

201259日第一次北監會診報告】

綜合報告:59日下午三點到五點,柯文哲與郭正典進入北監會診,發現情形比想像還嚴重。總統的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比值是95: 5,異常的高,表示他是處於極度緊張狀態。他的胃食道逆流情形可能很嚴重。總統雙手濕且冷,臉色發黑,建議增加內分泌專家會診。

P:指出阿扁總統有七大問題需要釐清或治療:胃食道逆流、冷休克(cold shock)、心臟血管的血液循環不良、攝護腺腫瘤?、手腳冰冷/汗濕黏、皮膚呈灰暗黑色、呼吸不順/胸悶胸痛。

P:阿扁總統病得不輕,已出現焦慮症舉止。攝護腺腫瘤迄今還沒檢驗,不知為良性或是惡性,換成任何一個人都會煩惱到睡不著。許多人都以為阿扁總統身體健壯,都忘了他已經60 歲。昔日總統現在被關在監獄中,每天只能待在1.3坪大小的牢房中,任誰都可能關出病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