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將加快尋求新的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的腳步,已經與前聯準會理事華許(Kevin Warsh)和其他3人見面會談,承諾10月作成決定。

路透社報導,川普今天在白宮南草坪(South Lawn )告訴記者:「我已進行4次會談尋求聯準會主席人選,未來2到3週內將作成決定。」但他未提供與4人見面的細節。

川普之前暗示,他可能再度任用葉倫(Janet Yellen)擔任聯準會主席。「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聯準會理事鮑爾(Jerome Powell)本週稍早也曾就此事與川普會面。

聯準會在葉倫任內調高利率,並推出縮減4.5兆美元資產負債表計畫。她的任期將在明年2月到期。

華許在2006至2011年期間擔任聯準會理事,因反對購債計畫而辭職。他的立場被視為較葉倫更加強硬。

除了華許和鮑爾,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的名字也浮上檯面,成為下任聯準會主席的可能人選。

此外,外界也預期川普也可能選擇其首席經濟幕僚寇恩(Gary Cohn)來接掌這個職位。

彭博報導,3名知情人士指出,川普考慮提名下任聯準會主席,到目前為止,已經與現任聯準會主席葉倫、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寇恩、聯準會理事鮑爾和前理事華許等4人見面談話過。

對於上述報導,聯準會不願置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