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國慶即將到來,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今(30)天披露,翻開今年的國慶晚會邀請函,竟沒有出現中華民國字樣與國旗圖案,而國慶慶典的邀請卡也未見國旗,他批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擬推動憲政改革,不要只為憲改而憲改,而包藏台獨意識禍心,那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危險邊緣。

身兼國慶籌委會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日前寄出國慶邀請函,洪孟楷上午亮出今年的邀請函,他批評,今年國慶晚會的邀請函封面僅有「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內頁也完全沒有出現中華民國字樣與國旗圖案,另外,國慶典禮邀請函也獨漏國旗圖案,反觀過去國民黨執政期間,國慶邀請函上皆會清楚標示。

洪孟楷還說,連駐外使館發給僑胞與當地國家政府官員的邀請函也不一,美國芝加哥與波士頓所發放的邀請函有出現中華民國與國旗,但洛杉磯與德國法蘭克福的邀請函上面只有令人感到不清不楚的雙十圖騰,而且德國駐外代表是台獨意識明確的謝志偉,洪孟楷質疑難道是要偷渡台獨主張嗎?

洪孟楷指出,今年政府耗費新台幣1460萬元舉辦慶典,他希望不要浪費人民公帑,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日前擬推動憲改,他呼籲,不要只為憲改而憲改,民進黨不要只想著要包藏兩國論,讓台獨意識進入中華民國憲法,國民黨認為那只會把台灣推向更危險邊緣。

今年國慶晚會的邀請函封面僅有「2017一起更好 全民狂歡夜」,內頁也完全沒有出現中華民國字樣與國旗圖案。   圖:趙婉淳/攝

另外國慶典禮邀請函也獨漏國旗圖案。   圖:趙婉淳/攝

反觀過去國民黨執政期間,國慶邀請函上皆會清楚標示。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