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卸任後,接任她出資成立的「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基金會辦公室今 (29) 日正式搬到新北市新店區,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出席喬遷酒會,由於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邀請函中寫到組織將以追求兩岸未來終極統一為目標,今天朱立倫再度被問到對賴清德台獨論的看法,他重申如果是以行政院長的身分發表看法,影響到兩岸未來的和平,他覺得是不適宜的。洪秀柱則說,賴清德完全忘記自己的身分,做出的是逾越憲法的談話。

朱立倫今日原本先參加輔大醫院開幕典禮,但他致詞完之後就匆匆離開,沒有等副總統陳建仁致詞,也沒有一起參與剪綵,他就匆忙趕到下一個行程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喬遷酒會,他特別提到洪秀柱,表示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是教育工作者出生,期許基金會能發揮教育力量,提升年輕世代道德、和平等各項教育,未來為兩岸和平發展貢獻。

事實上洪秀柱的茶會邀請函中介紹基金會地址時,還特別強調是在「台灣省」,也呼應她追求兩岸統一理念。函中也表示基金會未來初期將推動「海峽兩岸青年發展高峰論壇」,並以促成兩岸「未來統一」為終極目標。

相對於洪秀柱的統一理念,媒體今天再度詢問朱立倫,對於賴清德的務實台獨說的看法;朱立倫重申,他認為以行政院長目前的職權是不適宜針對兩岸重大政策發表看法,因為這個是總統職權,更重要的是個人立場,他表示如果是以行政院長的身分,影響到兩岸未來的和平,或者是兩岸重大的影響,他覺得都是不適宜的。

洪秀柱說,賴清德完全忘記自己的身分,做出逾越憲法的談話,若還是地方首長發表個人意見也就罷了,但現在是閣揆還說出台獨言論,她想問總統蔡英文的態度到底是什麼?若因此造成台灣的傷害,這要由誰負責?

朱立倫前一場在泰山的輔大醫院開幕活動剛致詞完後就馬上馬不停蹄趕到新店參加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的喬遷,洪秀柱表達感謝。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