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行政院推動「新南向政策」,原住民族委員會今(29)日由蔡妙凌副處長率隊前往菲律賓參加「2017年菲律賓臺灣形象展」,以「看見‧太陽」的精神傳達原住民族正向與豐富的文化能量,並以「原住民族產業生活館」為主題於9月29日至10月1日共3天,在菲律賓馬尼拉SMX會議中心設置主題館,拓展原住民族的

原民會今天由蔡妙凌率隊前往菲律賓參展,主題館融合原住民族文創、美食、旅遊三大品牌:Ayoi阿優依、ka^so’ay呷所愛、Uhtan’e ho mimimiyo部落生活旅行,並特別以雅美(達悟)族的拼板舟作為主視覺及主題館設計概念,述說雅美(達悟)族與菲律賓巴丹島人在文化及語言上的密切關係。

原民會表示,主題館內集結來自台灣各地18家優秀的原住民族業者,提供參展者感受不一樣的五感體驗,同時,也讓原住民族業者至東南亞國家相互交流文創工藝、農特美食、特色遊程,傳遞原鄉美好與部落美學。從琉璃珠藝、月桃編織品、木雕工藝品,到原住民族農特產品小米、紅藜等,整體展館以原住民族傳統建築茅草屋、石板屋等意象,搭配雅美(達悟)族的拼板舟,呈現出臺灣原住民族的豐富的文化底蘊及熱情。

原民會強調,「原住民族產業生活館」突破傳統會展框架,為台灣形象展注入原住民族文創工藝、農特美食及部落旅遊美好的形象,藉由這次參展傳遞台灣原住民族美麗的文化特色與原鄉秘境之美,吸引國際旅人來台體驗部落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