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黨部28日晚間舉辦30周年黨慶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受到關注的幾位新北市長可能的參選人都來到現場,包括早早就到場的立委吳秉叡羅致政,對於現場資深黨員和議員齊聚,兩人不斷穿梭於各桌致意,顯示出在選戰中幫自己宣傳的企圖心;反觀稍晚來到現場的游錫堃,除了以開黨元老上台致詞,並未主動四處致意,雖說大前輩原本就毋需作出這些動作,但從現場作風明顯低調看來,他多次表達無意參選的說法似乎並非只是說說。

此外,吳秉叡和羅致政雖然在一開始受訪時都簡單表示尊重對手,歡迎對手;但一開始坐定時,兩人隔著兩個空位未交談,且從一開始參加餐會到最後結束,兩人幾乎是零互動,其中一位離座去各桌致意時,另一位也馬上起身到各桌致意寒暄,看得出較勁意味;之後吳秉叡先離開,向主桌的呂秀蓮和游錫堃等人一一打招呼表示要先走,也唯獨沒有知會羅致政。

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是在餐會已經進行到中途才到來,雖然當時吳秉叡、羅致政和游錫堃都已經離開,但他還是笑容滿面,不疾不徐的逐桌打招呼;不少資深黨員仍然記得他當時擔任三重市長時的貢獻,紛紛上前和他說話或要求合影,即使許久沒有回到新北,陳景峻的親和優勢依然沒有輸其他候選人。

陳景峻受訪時表示,他加入民進黨二十多年,回來向以前一起打拼的黨員同事問好,也謝謝他們堅持崗位;被解讀成今天到場是為了參選新北市長開始努力,他則說不要想太多,身為民進黨員,他是來祝民進黨生日快樂,沒有甚麼相互競爭或是為了甚麼。他也表示一直在關心地方的建設,也沒有斷掉和民進黨的淵源。

至於到底會不會投入新北市長選戰,他也提到今天回到新北參加雲林同鄉會,十二區會長都有到,並一起支持他出來參選,他表示他利用閒餘時間走走看看,但首要之務還是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把市長做好,柯市長連任最重要。但他也不忘重申,尊重黨中央機制,選舉不是自己想怎麼樣就怎麼樣,他說自己會「完全配合」。

對於陳景峻今天回到新北參與活動,民進黨地方幹部認為,陳景峻本人應有意願,只是還在觀望情勢,若覺得有被徵召可能,應該一定會上陣。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舉行30周年黨慶暨資深黨員聯誼餐會,被傳出可能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游錫堃、吳秉叡和羅致政同桌而坐。   圖:李書璇/攝

被傳出可能被黨徵召回新北選市長的陳景峻較晚抵達會場,但仍一一向現場黨員親切致意,不少黨員主動上前與他談話。   圖:李書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