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本月22日全球開賣,不到一周就傳出有用戶發現通話時會出現類似「霹啪」的雜音,今 (28) 日又出包,台灣首度傳出iPhone 8爆炸案例,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一名吳姓女子三天前更換一台iPhone 8 Plus,結果充電充到手機電池膨脹爆炸。

吳姓女子表示,為了追劇將手機放在桌上充電,離開一會,回來發現手機外殼竟然爆炸裂開,嚇得趕緊將插頭拔掉,「好險提早發現,否則可能會燒起來」,我是從iPhone 4就開始使用,用了好多隻,這是第一次碰到,包含所有的配備都是使用原廠的,通訊行已將手機收回,準備送回原廠檢視。

iPhone 8自開賣以來在PTT受到廣泛討論,對於這次的全台首爆案件,網友表示,「IOS11的系統剛更新,可能因為耗電,電池過熱才會膨脹爆炸」,「不只IOS11系統導致電池過熱,LINE的相機也適應不良系統拍了就當機」,甚至有網友開玩笑道,「三星不要教壞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