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通過2018年縣市長及縣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黨秘書長洪耀福今(28)日表示,就提名時程部分,在現任縣市長尋求連任區,選對會將在11月底前完成徵召工作,並再由黨主席提請中執會同意。

新通過的民進黨縣市長提名條例,提名方式共分為三種:縣市長已連任2屆選區,採取初選方式,這包括高雄市、台南市、宜蘭縣、嘉義縣;現任者尋求連任選區,由主席提名,這包括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屏東縣及澎湖縣等;未執政區則採徵召方式,包括台北、新北、新竹縣、南投縣、花蓮、台東、金門、連江線。

針對現任縣市長尋求連任區,洪耀福說,選對會將在11月底前完成徵召工作,並再由黨主席提請中執會同意。

對於高雄、台南、嘉義縣、宜蘭縣等提名時程,洪耀福說,還沒確定。選對會將找有意參選者來談,看他們對時程有時麼看法。如果候選人有高度共識,就尊重他們共識;如果沒有共識,選對會就會提出對於選戰安排最恰當的合理時程,畢竟不能拖太久,否則兵疲馬困也不好

至於傳出高雄市劉世芳陣營希望能延到明年3月,洪耀福說,選對會還沒確定最晚的時程。

至於台北、新北等徵召地區,洪耀福說,選對會將到地方走一走,看各地有什麼想法。

對於台北市部分,洪耀福說,不急著處理。選對會還沒討論台北市。都會與鄉村地區提名不一樣;農村地區可能有些地方要去跑,「台北市要跑哪裡?也沒樁腳可以跑」,而上次也是6才處理。

至於蔡總統在全代會提出的修憲,洪耀福表示,這應該會交由智庫,並由智庫執行長邱義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