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態參選嘉義市長的前青委會主委李允傑,日前拜訪前嘉義市長黃敏惠,並贈送著作「兩岸的十字路口」,李允傑將兩人合照貼於他的「嘉義人關心嘉義事」臉書粉絲專業,同一天黃敏惠將這篇貼文轉貼在自己的臉書,並下了「攜後進,眾志成。」的標題,頗令人玩味。

李允傑目前以「客廳座談會」,到處與民眾聚會,暢談施政理念,爭取支持。本月22日他拜訪黃敏惠,隔天在臉書貼文如下:

 「昨日特別前往廣寧街,正式拜會我尊敬的政壇前輩—嘉義市前市長黃敏惠女士,向她請益了嘉義市政發展以及從政的甘苦談,收益良多,也獲得敏惠姐的加油打氣。我特別致贈我的新書《兩岸的十字路口》,希望兩岸關係能有所改善,進而解決嘉義觀光飯店業者的困境。」

 貼文中並附上兩人的合照,當天黃敏惠即將這篇貼文轉貼在自己的臉書上,並下標:「攜後進,眾志成,發願力,挺嘉義,愛台灣!~52+14!!!」,覺得充滿正面能量。其中「52+14」為「我愛嘉義市」的諧音,是黃敏惠擔任市長期間打出的響亮名號。

 由於兩人都可能是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嘉義市長的人選,黃敏惠的「攜後進,眾志成」六字,特別值得關注。政壇人士分析,黃敏惠的意向牽動明年的市長選舉,她與「後進」李允傑的互動關係,是合作?是競爭?值得觀察。

黃敏惠在臉書轉貼李允傑的貼文,並下標:「攜後進,眾志成。」   翻攝黃敏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