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昨首次赴立院答詢公開表示「主張台灣獨立」,對此,日前揚言「一生監督你」的國民黨籍市議員謝龍介今(27)天受訪時說,賴清德首先應該是要顧好台灣,然如今「吃緊弄破碗(台灣)」,替蔡英文總統增添麻煩,身為賴清德的好朋友,他非常擔心;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抨擊,賴清德此舉是投機政客的行為,對於兩岸發展、國家安定穩定沒有幫助。

國民黨下午照例舉行中常會,身為中常委的謝龍介會前受訪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治權)在台灣、澎湖、金門與馬祖,但是擔任院長的賴清德,應該是要把台灣顧好,可現在卻是「吃緊弄破碗(台灣)」,替蔡英文總統增添麻煩。

謝龍介接著說,兩岸議題不可能有險中求勝的空間,他提醒「清德兄擔任閣揆,更應該謹言慎行,不能把國家推到戰火的邊緣,這不是行政首長的態度」。

而郝龍斌受訪時,他首先對蔡英文總統提問,「她認不認同賴院長台獨立場」,隨後他話鋒一轉說,國民黨絕對是堅決反對台獨,也不容許任何假借中華民國借殼上市的台獨形式。他說,賴清德用文字來包裝台獨思想,一方面是討好台獨基本教義派,另一方面又欺騙認同中華民國的大多數民眾,這種欺騙行為是投機政客的行為,對於兩岸發展、國家安定穩定沒有幫助。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抨擊,賴清德此舉是投機政客的行為,對於兩岸發展、國家安定穩定沒有幫助。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