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26)日晚間,《英雄聯盟世界賽第一輪入圍賽收官,宣告著許多隊伍必須打包回國,主要賽區的隊伍都是第一種子隊伍,其中僅有接連敗給土耳其戰隊FB的台港澳賽區代表HKA是以第二種子出線。

第一場比賽,HKA以不到30分鐘的時間成功擊潰來自日本的RPG,HKA挾帶著極大的經濟優勢輾壓HKA,第二場比賽由KLG對上YG,YG同樣展現出極高的戰場宰制力,使得整場遊戲的節奏都掌握於他們手中,雖然雙方的擊殺數差距不大,但YG所擁有的經濟優勢相當驚人,而由於KLG選擇了保護AD的策略,不料AD在會戰中無法打出預期的傷害,也使得YG屢屢攻擊成功擊潰KLG。

第三場比賽,來自土耳其的FB展現了極佳的戰術配合,使得雖然有幾次RPG成功抓掉FB的隊員,但卻無法累積任何優勢,反而是FB最後奪得巴龍一舉踏上高地,順利奪勝;待到第四場比賽,KLG選擇了支援性較高的陣容來應對FNC的保排團控陣容,雖然在遊戲前期,KLG奪得了較多的地圖資源與防禦塔,但FNC不疾不徐地發育著,最後巴龍區一波漂亮的會戰使得FNC大獲全勝,更陸續擊殺對手,最後成功攻下主堡。

第五局比賽,HKA對上了FB,面對前日不明不白的「時空裂隙」,雙方像是為了洗清名譽般的大戰,兩方打得難分難捨,直到了第 45 分鐘 HKA 打出一波大膽的奇襲,在一次大會戰成功吸引 FB 注意力,另一邊 Unified 的「崔絲塔娜」單刀直入一人偷家直接打爆 FB 主堡,復仇成功與 FB 同樣以 3 勝 1 負戰績並列小組第一,雙方必須進行延長加賽。

同樣遭遇「時空裂隙」的FNC與YG也展開對決,YG在前期便打出相當大的優勢,FNC嘗試想對上路給予壓力,但反而顧此失彼,使得Rekkles被擊殺,而後YG的下路組合發育益發完善,透過轉線給予FNC更多的壓力,也導致了FNC的經濟落後,而當YG執行分推戰術時,FNC決定開吃巴龍,不料這個抉擇引領他們走向死亡,中路選手搭配著下路組合衝進高地直接拆塔,FNC回防不及,只得將勝利拱手讓人。

而由於D組的HKA與FB積分相同,所以延長加賽,延長加賽中 HKA 打出信心自前期就猛烈強攻,可是 FB 始終緊咬不放沒讓 HKA 把差距拉開。到了第 25 分鐘的會戰 HKA 成功把經濟拉開有著將近 5,000 的領先優勢,上、中、下路也分頭進擊掃蕩 FB 勢力範圍,隨後 10 分鐘後雙方陷入拉鋸戰;不過第 35 分鐘 FB 打出精彩的防守反擊,幾乎將 HKA 團滅並成功拿下巴龍瞬間將經濟劣勢逆轉,並逐漸進攻 HKA 高地。第 38 分鐘 HKA 中路吹起反反攻的號角並趁機入侵對方高地,將經濟差距再度扳平。第 45 分鐘關鍵的巴龍爭奪戰最後關頭被 FB 成功偷到巴龍並拿下四殺,緊接著長驅直入摧毀 HKA 主堡,成功寫下灰姑娘傳奇拿下 D 組第一,HKA 雖然屈居第二但仍然晉級到下一階段賽事。

比賽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目前GMB、DW、KLG、RPG都將打道回府,其他隊伍將參加入圍賽第二階段的賽事,第二階段的賽事將於本周四、五開打,這是一場退無可退的殊死戰,比賽結果將決定哪隊才是真正能夠晉級小組賽的隊伍。

 

《英雄聯盟》入圍賽第一輪賽事首日賽果

13:00 HKA(勝利) v.s. RPG

14:00 KLG v.s. YG(勝利)

15:00 FB(勝利)v.s. RPG

16:00 KLG v.s.FNC(勝利)

17:00 FB v.s. HKA(勝利)

18:00 FNC v.s YG(勝利)

19:00 HKA v.s. FB(勝利)

 

《英雄聯盟》入圍賽第二輪賽事賽程

 

【9 月 28 日】

11:00 C9 v.s. LYN

15:00 FNC v.s. HKA

【9 月 29 日】

11:00 FB v.s. ONE

15:00 WE v.s. YG

來自土耳其的FB成功擊敗HKA,以第一種子出線。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歐洲勁旅FNC被銳不可擋的YG擊垮。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

入圍賽第二階段的賽事將於本周四、五開打,決定誰才是真正能夠晉級小組賽的隊伍。   圖:翻攝自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