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旗下的《瞇新聞》今(26)日又有新片出爐,蔡其昌昨(25日)邀集國教署台中市教育局等單位首長會勘了台中市日南國小校舍以及順天國中活動中心,爭取到相關預算,蔡其昌的團隊沿途都拍了影片,今晚讓《瞇新聞》的會勘學校篇上線。

蔡其昌的《瞇新聞》(mimi TV)從今年4月起開始熱身,就是他的個人新聞台,並不是請專業的新聞從業人員製作,都是由他的助理群擔任攝影師,因為他的助理群們每人都要學會拍影片,用手機也可以,由陪同跑行程的助理充當外勤記者,與一般媒體記者一樣會「堵麥」。

取名《瞇新聞》正是因為蔡其昌有雙瞇瞇眼,從小也有「瞇瞇蔡」的綽號,目前仍算是試營運測試階段。蔡其昌說,他在台中市中心的新辦公室下個月驗收後即將啟用,最特殊的是裡頭有專業攝影棚。

 蔡其昌說,他很鼓勵助理們要多動腦筋,在新媒體時代,要想盡辦法透過各種載體及社群傳達政績,他很尊重各媒體有專業取材角度,但有時不見得能把他所想的完全表達,所以成立自己的新聞台,也可以讓支持者或粉絲更了解他的一舉一動。

以昨天的兩場學校會勘為例,蔡其昌的助理群就把過程剪成1分07秒的短片,不想看文字的人,看了影片就會很清楚內容。

這場會勘的結論是,針對日南國小過於老舊的活動中心與一年級活動教室,還有順天國中的活動中心,爭取到明年度編列預算,後年可以動工改建,屆時連同附近居民都可以一同使用。

蔡其昌爭取校舍改建經費到位。   蔡其昌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