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24日借台大場地舉辦活動發生抗議,進而爆發統派人士毆打台大生濺血事件,活動前就發文批評是中國統戰的318運動(太陽花學運)領袖、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今(2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黨團同事接到來自「中國新歌聲」主辦方電話,不滿被汙衊為「統戰」,要求他要更正,「否則將會到台灣來提告」。

陳為廷指出,為什麼他會認為「中國新歌聲」就是個統戰,因為是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在今年初給台灣民眾的新年賀詞中自己提到的,要把該活動當作「反對台獨、堅持一個中國」的統戰工作的一環。而且,這次活動的主辦單位之一「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它的宗旨就是「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李文輝正是該會的名譽會長。

而且「中國新歌聲」這次活動當天,李文輝還直接帶領中共官員到台大「督軍」,御用媒體《中評網》還發了一篇歡樂的平行時光新聞,標題為「中國新歌聲開唱 李文輝郁慕明共享天籟」,但結果卻完全被統促黨施暴轉移焦點。

陳為廷說,打電話要求他更正的人,自稱是活動主辦方之一「夢響強音」的母公司「上海星空華文傳媒」的法務人員毛緯。

陳為廷說,自己無法確定毛緯的真偽,但之後打其公司電話回電,也確實是接通到該公司的語音系統,但沒有成功轉接。為避免私下對話橫生枝節,於是選在《臉書》發文回應對方,「統戰就是統戰,我不會做出任何更正。這是我作為一個台灣人的立場。」

陳為廷臉書畫面。   圖:截自陳為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