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今 (26) 日上午召開外患罪修法記者會,綠委表示,近幾年共諜充斥,叛台團體不斷偽裝成黑道或政治團體四處抗議,現行法律卻無法有效處理,因此提案重修《內亂外患罪法》。

綠委王定宇、陳明文、蔡易餘、羅致政等人,今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其中,王定宇提到,刑法外患罪有敵國一詞,但是因為國家定位的爭議,共諜無法適用這刑法。依照國安法,最重只能判5年以下有期徒刑。王定宇更說,目前共諜案和轉賣凶宅竟然是判一樣的刑期,只有一年兩個月!

對此,王定宇指出,修法只要把敵國改成敵人,就不會涉及國家定位的爭議,並增訂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的國家或團體都為敵人。王定宇強調,下會期他們會強行表決。

針對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聲音」在台舉辦活動,爆發流血一案,陳明文表示,主辦這一次台大演唱會的單位是一家空殼的靈骨塔公司,根本不具備舉辦演唱會的能力。有些特定團體與中國政府有很深的勾結,假借政黨名義,企圖破壞台灣內政的穩定。陳明文直言,台大濺血案絕非單純治安問題,已經升級到國安問題。

綠委一致表態指出,國安單位必須重視這次流血事件,黑幫份子利用政黨訴求加入陳情抗議活動,用黑幫手段對付社會運動,應該要有法律制裁這些人,而修法可以補足原先不足的部分。另外綠委也呼籲,國民黨不要再阻擋此修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