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日前舉辦「中國新聲音」活動,卻引發統戰與暴力事件,對於台北市議員鍾小平的質疑,民進黨立委高志鵬今 (26) 日上午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若穿著「青年挺鵬友」就說是他教唆的,改天那一批人穿著「小平同志我們懷念你」T恤到處打人,要算在誰頭上?

針對台大學生濺血案,遭到攻擊的台北大學李姓學生昨日在政論節目上討論此事時,卻遭鍾小平質疑,李姓同學因身穿「青年挺鵬友」T恤,是不是高志鵬教唆打人,要高志鵬出來說清楚。

對此,高志鵬今日上午也在臉書發文回酸,穿著「青年挺鵬友」就是他教唆打人,若改天那批人穿著「小平同志我們懷念你」T恤到處打人,要算在誰頭上?

高志鵬指出,他身為台大校友,看到有學生被打,不管是不是台大學生,他都感到痛心和遺憾,民主社會有不同的國家認同,就應該互相尊重,高志鵬直呼,大學殿堂裡比讀書,不比拳頭。

另外,高志鵬也提到,面對中國的統戰策略,民間交流不等於卑躬屈膝,如何兩邊都保有對等尊嚴,考驗台灣國民的智慧。但是,台灣是民主社會,高志鵬強調,絕不容許任何黑道幫派假借憲法的集會結社、言論自由,行暴力脅迫之實,特別是常聚集在台北101與西門町肆虐的同一批人,威脅開放社會的價值。

「中國新聲音」24日在台大田徑場舉行,由於活動海報上將「國立台灣大學」改成「台北市台灣大學」,遭台大學生抗議違反受教權,而獨派團體也不滿台灣主體權益受損,最後演變成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毆打台大學生濺血案,引發各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