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政二代、我是政治受難者第二代!」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的女兒陳俞融今(26)日宣布參選2018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她表示這個標籤從她出生長大就一直跟著她身上,是難以撕去的印記,但身為張溫鷹的女兒感到非常光榮,這次參選會讓「張溫鷹的女兒」這個名號耳目一新,「我可以成為不一樣的政二代!」

28歲的陳俞融是美國加州大學學士、香港中文大學碩士,曾經擔任蔡英文的口譯官、民進黨中央國際事務部副主任,專長有跆拳道、游泳、籃球,今天她就是穿著一身跆拳道服在台中市西區梅川西路一段百年茄苳樹下,在數十名支持者陪同下宣布參選。

民進黨全代會通過的「2018年六都議員提名條例」,陳俞融符合「首次參選初選民調中加權20%」她表示,無論有沒有加權,她都會全力以赴,爭取選民認同,「民主政治選賢與能,不是選背景不是選年紀。」

自己媽媽擔任過台中市長,而中區從繁榮到沒落,陳俞融說,每一任市長都把「繁榮中區、點亮西區」當成主要政見,像林佳龍也說過「如果救不了中區不配當台中市長。」她決定參選市議員後有跟各局處了解,市府的確在中區下了很多資源與心力,相信自己如果擔任這裡的市議員,最了解這裡的需要,一定可以跟市府合作監督市政,把中西區帶向不一樣的未來。

張溫鷹今天有出席記者會,但很堅持不單獨受訪,她希望媒體焦點放在女兒身上。陳俞融被問到媽媽最初好像反對她參選時表示,「媽媽不是不鼓勵,是覺得很心疼,我告訴她,這是我的決定,這是我的人生,請你支持。我絕對會讓你感到驕傲。」記者問張溫鷹有沒有感動,張溫鷹笑著說,「拍手!」

陳俞融曾擔任蔡英文口譯官,也在黨中央服務過,被問到蔡英文的支持度一直往下掉,遇到選民如何說明表達?陳俞融說,在基層的確有不一樣的聲音,都是民進黨需要去克服的,因為是執政黨,所以人民的期待會更高,每每到黨中央開會時會轉達地方的想法和不一樣的聲音。

台中市前市長張溫鷹今天為女兒陳俞融參選記者會站台。   圖 : 唐復年/攝

陳俞融秀出她的跆拳道身手。   圖 :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