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你是黑道、白道、無間道,或醉不上道,打人就是不對,沒什麼好說嘴的。

被人挑釁所以才……又不是第一天出來混,難道不知道不可以對學生兇巴巴,甚至還出拳動傢伙嗎?現在少子化,每個孩子都是寶。尤其台大都是天之驕子,他們抗議學校,其他人沒事幹嘛跑去湊熱鬧,還叫他們多讀書,真的很好笑。

等等,「打得好」!?希望是記者聽錯、寫錯、唸錯。堂堂大哥大響叮噹的一號人物,萬萬不可鼓勵小弟黨同伐異,逞凶鬥狠,或看到「虎父無犬子」而備感驕傲。台灣是個民主社會,暴力絕不能被容許。

即便這些學生們是「天然獨」,那也是他們的思想和言論自由,人家也沒干涉你是「統促」或「酒促」,井水不犯河水,不就得了?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以及搖旗吶喊的獨派,更要沈得住氣。否則,民進黨都執政了,若一再這樣重演解嚴之初街頭兩極化對立場景,大開時代倒車,輿論一面倒,反而不利你們的「統一大業」,不是嗎?

如果底下的體力太好,無處宣洩,可以鼓勵從軍報國,現在部隊很缺兵。當然,也許「道不同不相為謀」,那加入解放軍也是個選項。但選舉一到,恐怕個個都被綠營打成「吳三桂」,也不可能回得來。

或許,把老大送進立法院,倒是可以認真考慮。當年羅福助憑其地方實力進入國會,可惜最後太衝動,打了女立委一拳,全國譁然,連兒子立委也保不了他。否則,可能到現在都還是「鎮院之寶」。如果民意基礎真的夠,有朝一日選上了,朝野政黨還有人敢打架、丟水球?全部乖乖立正手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