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借用台大田徑場風波持續發燒。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段宜康今(26)日在廣播節目爆料,統一促進黨最大力量是在中南部,甚至「往民進黨灌人頭黨員」。

針對「中國新歌聲」節目借用台大體育場引發的風波,段宜康今日上午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訪問。段宜康表示,所有兩岸交流都要有戒心,中國對台灣所有經濟、文化活動都有統戰目的,「中國新歌聲」到台灣來辦活動也不例外。主辦單位上海市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就是上海市台辦幹部。

段宜康說。這次活動本質會引起衝突,是因為活動時間很長,破壞台大運動場。今天即便是「周玉蔻、段宜康辦的活動」,辦這麼久,也不可以。這次借給人家這麼久,又是開學後,這當然不可以。

至於整個責任追究,段宜康說要分三部分。他說,第一、這次台大為什麼會那麼「乖順」,為什麼學期已經開始,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學校場地受到破壞?這個要跟大家講清楚。其次,台北市政府在這個過程到底怎麼回事,有多積極、扮演什麼角色?「你可以隨便掛名嗎?」

段宜康說,第三、是警察的責任,他可以略為體諒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剛上任。「但至少你出面道個歉」,追究的責任不能只到值班警員、第一線的警察。

段宜康說,統促黨最大力量是在中南部,甚至「往民進黨灌人頭黨員」。結合中南部的鄉鎮市民代表,密切結合;這個其實是危機。

段宜康說,葉俊榮說要辦到底、要抓人,「你就抓人抓給我看」。《組織犯罪條例》的條件是「牟利性」,當初的確沒有想到這些政治團體,法律要怎麼修,應該要斟酌。但白狼兒子張瑋已經是打人「累犯」,這當然要處理。

段宜康說,這件事情對於行政院也是個檢驗。「該抓的就抓起來、該押的就押起來」。總不能到市警局問話後又大搖大擺走出來?「該修法就該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