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明文25日針對嘉義縣長張花冠日前深夜臉書爆料內容開記者會回應,反咬張花冠安排接班人不成,才遷怒於他,張花冠則再加碼發表「不自殺聲明」,兩人黨內互打,出手越來越重,卻有民眾認為,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結局說不定會跌破許多人的眼鏡。

9月13日民雄大士爺廟夜祭,一張「讀者提供」的攬肩照片,引爆張、陳之間的緊張關係,性騷擾、恐嚇、貪污等指控紛紛出籠,陳明文在政壇打滾一生,沒吃過敗仗,這次卻踢到鐵板,記者會中宣佈辭掉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設下停損點,並表達捍衛清白的決心,但張花冠隨後酸他說:「今天已是陳委員第三次表態辭去選對會召集人,請陳委員務必說到做到,勿讓外界以為,這是以退為進,向蔡英文主席撒嬌。」最後雙方互嗆:法院見!

花文之爭,好像兩位武林高手,在擂台上互打,你一拳、我一掌,打得難分難解,然而看慣嘉義縣政壇發展的民眾,卻不太為他們擔心,因為花、文在政壇上,歷經多少風風雨雨,都安然渡過,這次應該也還好。 

例如2009年張花冠選縣長時,坊間對張、陳的男女關係,傳得沸沸揚揚,陳太太廖素惠在選前之夜,為張花冠向選民下跪,三人最後相擁而泣,感動了許多人,這一跪驚天動地,讓人們相信張、陳之間,絕對是清白的,所謂的男女傳聞,全是對手的奧步。

而這次攬肩風波中,廖素惠在臉書上說,她已經忍了二十幾年,並且說要揭發張花冠的真面目,語氣顯得非常憤怒,與幾年前為張跪票的感人場面形成對比。

不過,才沒幾天,那些憤怒的貼文全不見了,廖素惠變成了幫忙帶孫的年輕阿嬤,臉書上充滿歡樂與喜悅的氣氛,讓人感佩她的EQ真高,因市警察局長突然被換掉,而情緒不穩的台北市長柯P,應該向她請教,如何在短時間內,將不良的情緒轉成正面能量,以應付更多的挑戰。

看在選民眼中,花、文之爭的驚人指數,比「紅衣小女孩」略低,因為選民相信,政治沒有永遠的朋友,當然,也就沒有永遠的敵人,說不定張、陳、廖三人,經過這番亂鬥之後,更加體會出民主成果得來不易,革命感情彌足珍貴,2018年選舉前夕,再來一次大和解,再一次感動選民,真情大放送,洋蔥吃到飽,為民主進步黨,贏得最終的勝利,也不一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