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教育局要求,中山女高重啟調查「性騷擾案」後,日前中山女高家長會由新任家長會長郭曼如在家長會臉書貼文呼籲,台北市教育局有權調動該名教師或撤職處分,建請台北市教育局應從重懲處,讓狼師永不會再回到中山的校園。

郭曼如也呼籲,未來如果家長會需使用更強烈的手段,例如:由家長們的聯署要求讓狼師永遠離開中山,還請各位家代與家長務必支持。讓我們一起趕走狼師,讓狼師永不會再回到中山的校園。

郭曼如在中山女高家代會後,貼文表示,已聽取校方說明「性騷擾案」處理進度後,對全校家長作出了六點說明,這六點說明希望透過各班表達給學生和家長了解。

中山女高家長會並公布由某一位提出的「防狼」妙招,包括了在公車捷運.等大庭廣眾之下,感覺被騷擾或不舒服的感覺,馬上大叫;這在訴訟上能做為舉證,這樣警方與法院才會處理,才可以將惡狼繩之以法。 

家長會的說明如下:

一、性平會做出記大過之懲處建議,因校方並無參與性評會之討論,實無從做出較性評會建議更重之處分。惟,台北市教育局有權調動該教師或為撤職之處分,故應建請台北市教育局應從重懲處,讓狼師永不會再回到中山的校園。

二、關於受害學生與家長若有法律扶助之需求,家長會願意盡可能地提供協助。

三、請所有家長相信學校與家長會,我們的孩子都在學校中,各位家長,您擔心的事,也是家長會的擔心,家長會的理念就是,給學生一個安靜安全的園地,好好唸書。

四、中山家長會要求「狼師離開」的訴求,從未改變。

五、對於孩子們「公布真相」之訴求,學校即使想要公布亦於法無據,甚至可能違反了保護受害當事人的義務,而造成當事人的二度傷害,目前得知該老師已經申請留職提薪,在本學年結束前都不會回到學校。故中山家長會懇請所有的家長們,穩住家中的孩子,將本案交給學校與大人來處理,媒體嗜血,也請家長別再聽信媒體、網路這種躲在「言論自由」與電腦後面的鍵盤使者的不用負責言論,與家代家委家長會建立互信,曼如保證,家長會會盡全力讓狼師永遠離開中山女高。

六、煩請家代們將本結論公知各班群組。

最後,某位家長提出一招防狼妙招,無論在公車捷運...等大聽廣眾之下,只要感覺被騷擾或是不舒服的感覺,就馬上大叫,這在訴訟上能做為舉證,這樣警方與法院才會處理,才可以將惡狼繩之以法。

曼如與高一副會長許慧敏、高二副會長秦建譜、高三副會長羅碧霞及所有當選的家長委員感謝大家對家長會的支持,您的鼓勵,將是中山家長會最大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