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天燈節新北市聞名國內外的重要觀光活動,由於許多民眾都表達希望天燈活動除了元宵節外還能多多益善,新北市觀光旅遊局今年將首度在中秋節加碼舉辦平溪天燈節,觀旅局說,活動地點將在平溪國中,同時市府與旅行社業者合作規劃了平溪一日遊行程,民眾可以白天感受山城美景及鐵道懷舊風情,到了夜晚再來體驗台灣國際級節慶的天燈節活動。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2016年被國家地理雜誌推薦為「全球10大最佳冬季旅遊」之一,也在交通部觀光局「105年來臺旅客消費及動向調查」中,榮登國外旅客來台最喜愛十大景點第三名,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活動時間為10/4(三)晚間6點,將在平溪國中舉辦8波的天燈施放,並特別打造中秋限定版的月亮造型天燈,將在當晚驚豔亮相並點亮平溪美麗夜空。

大型天燈活動一向都是人潮眾多,觀旅局表示,10/4(三)活動當日下午3點至晚間10點也將進行小範圍交通管制,現場工作人員也會視當日車流量狀況進行即時的引導指揮,請民眾多加配合;也呼籲民眾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天燈節會場與平溪地區,除了搭乘台鐵平溪支線外,民眾也可於木柵搭乘795台灣好行公車或是於瑞芳搭乘846公車前往天燈施放會場(平溪國中)。

觀光旅遊局表示,若想深入玩平溪,大家可在9/29(五)前報名主辦單位結合在地遊程的「豪華版-在地導覽」及「尊爵版-平溪一日遊」,除此之外,平溪地區擁有濃厚的歷史懷舊氛圍與傳統文化,平日也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造訪,觀光旅遊局也和旅遊業者規劃了2條平溪巴士輕旅路線,提供更多元化的遊程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