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旗下最新智慧型手機iPhone 8日前在台正式上市,除了當日隨即購買的果粉以外,蘋果也推出短片,目的在讓猶豫不決的買家,能夠經由短片更加了解i8手機的八大特色,藉此提升買氣。

根據影片內容所示,iPhone 8主打八項特點,其中包括耐用的玻璃機殼、人像光線、無線充電、功能強大且智慧的處理器晶片、受歡迎的相機功能、防水、高解析度Retina顯示器、以及擴增實境(AR)功能。

然而,由於今年蘋果發表會上除8系列手機外,更主推高價的iPhone X,也使得i8在上市時買氣大不如前,不少民眾表示將會等到iX上市後,才決定是否購買,其中不少人認為iX售價過高,但之中也有i8的買家表示,將會等到iX上市時轉手賣掉i8來換成新手機。

事實上,根據外媒報導,國外分析師認為此波i8買氣不佳,對蘋果來說可能會是好事,因為這意味著更高價位的iX可能會有很好的銷量,對於公司獲利將會有很大的幫助,雖然也有不少果粉表示不認同,認為iX訂價太高,認為i8都買不起怎麼可能買iX,但按照以往蘋果風潮的經驗,不少人是寧願餓肚子,也要買最新的iPhone來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