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過了秋分(23日),但今(25)天全台各地高溫仍在35度左右,而且環保署預估紫外線有多個地區達到過量級,待在太陽底下20分鐘就有可能曬傷,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請民眾外出特別留意。今日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可能,不過雨區傾向集中在在各地山區附近及嘉義以南地區,前往這些地區的民眾也要注意天氣變化。

今天各地天氣仍晴朗;白天相當炎熱,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預測高溫約35、36度上下,花東約33、34度左右,且紫外線指數高,戶外活動除了適時補充水分也請注意防曬;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並伴隨較大雨勢,雨區傾向在各地山區附近及嘉義以南地區,提醒大家留意午後天氣變化,提防短時強降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環保署預測今日中部、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警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為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環保署提醒,空品監測在橘色提醒的情況下,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時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該要考慮減少戶外活動。

今日紫外線指數預估也有多個地區達到過量級,尤其是中午過後,更有可能達到危險等級,請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環保署建議可穿戴帽子、長袖衣物,並塗抹防曬液,使用太陽眼鏡及陽傘隔絕陽光,並在上午10時至下午14時最好不外出,進行戶外活動也要記得多喝水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今日紫外線指數預估也有多個地區達到過量級,尤其是中午過後,更有可能達到危險等級,請民眾外出務必做好防曬措施。   圖: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