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9/24)日台大學生發起赴台大田徑場舉辦「中國新歌聲」現場抗議行動,傍晚發生人行道上黑衣人持甩棍狂打抗議學生,並導致至少有十多位學生被打到頭破血流、骨折甚至要開刀情況,時代力量黨團嚴正譴責特定政治組織蓄意的暴力行為,並對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姍姍來遲和漠視表達最深的不解和遺憾,同時也要求追究參與施暴者的法律責任到底。

時代力量質疑:

一、台北市警局是在幾點幾分接獲民眾報案,有幾通報案電話,處理流程為何?何以在現場民眾向警方報案後,警方遲遲未至現場處理?

二、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雖然才剛交接,然而市民安全不容任何空窗期,當學生以陳情抗議行動來表達意見時,就當要受到表達自由的基本保障,光天化日之下發生有計畫的組織在台北街頭對著拿著旗子與毛巾的學生棍棒齊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難辭其咎。

三、近年來,打著特定政治口號的特定組織,無論是對著來台灣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或者是在台灣街頭對著一般民眾或不同意見者,一而再再而三的暴力行為,已令人深惡痛絕。相關參與施暴者的法律責任,一定要追究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