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演唱會今天在台大田徑場舉辦活動,無預警的被抗議使用權受損的學生們霸佔舞台抗議,並拉起寫著「政府上下其手,校方吃人夠夠」的白布條,導致活動被迫暫停。不久後,驚傳台大後門傳出有黑衣人持甩棍打傷台大學生,被打學生當場頭破血流。

根據台大學生田昀凡在臉書表示,黑衣人現行犯使用甩棍打人後馬上乘車逃離,一般來說,台北市精華地段,三分鐘內就會有巡警過來處理,現場超過50通報警電話,全都沒有效果,沒有警察過來處理流血事件,就這樣讓黑衣人逃逸無蹤,台灣的治安是否有漏洞?

消防局接獲報案前往,已將2名受傷學生送往台大醫院救治。而台大體育室21日在網頁上發布三點聲明

一、針對此次活動核准欠缺周延考量與充分溝通,導致師生困擾,向師生表示歉意。

二、體育室將嚴格監控廠商,因活動造成田徑場損壞部分,要求廠商將損壞部分修復至原狀。

三、未來體育室將配合學校大型活動場地租借行政流程及管控機制辦理,以確保全體師生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