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區有綠園道,台中偏鄉外埔區也有綠廊道!外埔區六分社區的二排綠廊道今(24)日啟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加啟用典禮時特別感謝台中市長林佳龍及市議員、里長,大家不分黨派取經費,讓外埔變得更美;現場還有民眾說,這裡可以拍偶像劇了。

台中市外埔區六分社區為配合政府推動農村再生改善農村整體環境,於民國97年起開始構思,自民國98年開始著手,六分里里長劉黃碧霞努力協調居民並爭取行政院水保局各項計畫經費補助,結合地方人文、自然生態推動六分社區二排綠廊道建設工程,六分社區二排綠廊道入口於外埔市區六分里中山路灌溉二排旁起連接至六分水流東桐花步道、六分高鐵觀景台,全長約3.5公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與市議員李榮鴻、水保局課長翁志成、外埔區公所卓義騰區長以及六分里里長劉黃碧霞等地方人均參與啟用典禮盛會。由馬鳴國小生動活潑的雙獅表演,為廊道啟用活動揭開序幕。

蔡其昌在致詞時表示,外埔的綠廊道是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協力來爭取,由六分里長提出農村再生計畫,由下而上,來爭取步道經費與建設。從他協助爭取的大同里磁瑤綠廊道,接六分里二排綠廊道,再接到永豐桐花步道,居民們齊力把整個廊道建設起來,是外埔人的驕傲。

他強調,這條外埔的動脈做起來後,與高鐵橋下永豐的農村市集、觀景台串接起來,周邊再增設相關設施跟觀光亮點。希望透過量體的擴大,讓台灣其他各地的旅客,可以來外埔觀光消費。因此這一整條綠廊道,不僅是提升在地居民的生活品質,透過外埔的農特產品跟好山好水,更能促進帶動外埔地區的發展。透過他到中央爭取經費,和林佳龍市長地方政府的支持,大家不分黨派,不分藍綠,一起來建設外埔地區。

當地居民表示,外埔不像市中心那麼有資源,雖然沒有綠園道,但從過去的荒煙蔓草如今搖身一變成綠廊道,沿著大排的綠廊道走一回,有濃濃的鄉村味,與市中心綠園道每到假日人擠人,會有不同風味,很期待明年桐花季來臨時,這裡會更美。

當地居民說,這裡過去常被推薦為賞桐花私房景點,站在高鐵觀景台居高臨下,除了也感受高鐵呼嘯而過的快感,同時還能沈浸於田野風情,加上這幾條綠廊道的串連,說不定還吸引偶像劇來此拍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