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日出席「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總結時提及自己在世大運結束後回家打坐反省,他稱這次世大運成功除了運氣好、台北市公務員優秀之外,還有12個字扭轉世大運,就是「王八蛋」和「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語畢引發現場聽眾哄堂大笑。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主辦的「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第三場題目為「六次總統選舉與民意變遷」,由柯P主持、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擔任主講人。

與會中有人詢問柯文哲是否會競選下一屆總統,但柯並未對此回應,倒是在總結時透露,他最近出了個題目給幕僚,問說如果今天是2016115日,周子瑜道歉影片剛出現,而你是國民黨,那該怎麼辦?他笑稱,第一個幕僚直接跟他說,「算了,回家睡覺」,直接選擇放棄,讓它認為這個網路時代其實滿可怕的。

柯文哲說,這次世大運為什麼能夠那麼成功,除了運氣很好,颱風都沒進來,台北市公務員也都很優秀,接駁車都有發車、食物吃了也沒中毒,還有一個就是開幕式被反年改團體干擾,「王八蛋+你和那些反年改團體,12字瞬間扭轉世大運」,世大運門票從4成衝到8成多,柯P將其歸類為「海嘯政治」。

柯文哲指出,他回家有想過,這是因為他今天在浪頭上,「如果你在浪頭對面怎麼辦?瞬間被毀滅」直言每次想到這個都「不寒而慄」。

他認為,像是周子瑜道歉影片24小時點閱率500萬、他在臉書嗆網友19個小時點讚48萬,網路讓台灣政治變得非常脆弱,處在這種時候,一個執政者該怎麼做?這是政治從事者應該要去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