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市議員、市府主管參訪德國、荷蘭等地,返國後立即召開記者會。他強調,出國期間國內的大事是軍公教明年加薪3%,嘉義市已獲中央補助,他允諾全體市府員工一致,絕不讓臨時人員吃虧。

 

嘉義市府考察團,歷經十一天的行程,參觀德國、荷蘭的大學、生態工業區、長照中心、新創科學園區、能源村、德國柏林旅遊及會議促進局、污水處理系統、高科技園區、廢棄物處理廠等一、二十個重要機構與聚落,於21日返國。

 

涂醒哲指出,拜會柏林科技大學鄧英志教授團隊,令人印象深刻,他們推廣的市民參與永續智慧社區規劃,把市民的意見與專家的意見深入交流,讓反對與反感聲量下降、讓科技真正貼切實用。他強調,嘉義市在推動鐵路高架化,也是首重與市民的溝通,形成共識。

 

市府表示,德國能源村費爾特海姆村 (Feldheim) 是此次考察的重點,它是全德國第一個光靠再生能源就能自給自足的小村落,嘉義市也具備如此的條件,靠著充足的日照,未來三年將建造自用儲能型太陽光電系統,使嘉義市成為太陽光電儲能示範城市及非核家園的示範點。

嘉義市長涂醒哲與市議員、市府主管參訪德國、荷蘭等地。   嘉義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