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警察局長陳嘉昌昨(21)日就任,但市長柯文哲因不滿中央在人事調動前30分鐘才接獲訊息,為前局長邱豐光抱屈,接連缺席警局長交接、陳赴市府拜會及今(22)日上午的治安會報。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稱,柯P要等陳熟悉業務後再接見。對於新老闆連續給軟釘子吃,陳嘉昌受訪坦言,他有在想(辦法),目前最重要的事先把工作做好。

陳嘉昌上午出席治安會報,但以往都會出席的柯文哲卻缺席,僅由副市長陳景峻代表出席,讓陳面色看起來有些凝重。

會後,媒體詢問陳嘉昌,夾在柯文哲與中央中間,雖然柯並非針對他,但是否覺得有些委屈?陳嘉昌則表示,市府將治安、交通與為民服務列為三項重點工作,將持續以高標準要求,會全力執法、沒有空窗期。

陳嘉昌也期許自己,身為市府團隊一員,接受市府指揮,受議會監督,依法做好本分的工作,他也稱讚前局長邱豐光打下相當良好的基礎,對北市有信心,會把治安做好。

至於市長聲稱等業務熟悉後再與他會面,陳嘉昌回應,自己已經當過40年警察,也曾任警政署副署長,對於勤業務都很熟悉,絕對可以勝任。

不過,對於新老闆多次給軟釘子吃,至今仍未能會面,該如何溝通?陳嘉昌則說,「我有在想(辦法),現在最重要的事,先把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