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昨(21)日原訂出席(卸)新任警察局長交接典禮,但市府媒體組臨時告知取消行程,改由副市長鄧家基代為出席,引發外界推測柯P缺席抗議表達中央撤換台北市警察局前局長邱豐光的不滿。北市府今(22)日上午舉行治安會報,柯再度缺席,僅新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出席,被認為柯在表達「強烈不滿」之意。

對於柯文哲昨日取消出席交接典禮,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稱「沒有任何理由」;今日原先傳出柯文哲與陳嘉昌都將出席的治安會報,柯P卻又臨時取消,改為副市長陳景峻代表出席,陳受訪指出,目前大家情緒緊蹦,在這樣的情況下,大家應該把情緒穩定下來再處理會比較好,坦言柯目前情緒比較不穩定,「先來把情緒穩定一下,再來做後續處理」。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受訪表示,柯文哲在議會曾說過,軍人跟警察都是執行國家的公務,不管情緒穩定或不穩定,都不應該讓軍人或警察業務受到政治干擾,柯目前的意思是先讓陳嘉昌先熟悉業務、環境,之後會再安排見面。

劉奕霆也說,週二(19日)內政部長葉俊榮要宣布警政人事調動前,有跟柯文哲碰面,柯當晚有再跟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見面,柯建銘建議他要「學習忍耐」,而柯「現在正在學習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