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2)天各地多雲到晴,但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範圍有增加趨勢,除了山區,平地也有機會受到影響,外出可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大約33度上下,夜晚到清晨稍微舒適,低溫大約26度上下,環保署今日預測北部、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空品為橘色提醒,敏感族群外出可戴上口罩防止吸入過多品質較差的空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由於鋒面往東遠離,台灣附近偏暖偏熱的情況可望略為舒緩;但西半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仍有33、34度左右,花東約32度,夜晚清晨則大多舒適,低溫在26、27度上下;各地仍大致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午後雷陣雨有稍增多的趨勢,山區之外,平地亦有機會受影響,大家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備用,並提防突來的較大雨勢,另外,偏東風遇地形易在近海形成輻合雨帶,移進陸地時亦會造成一些陣雨,提醒東半部地區的朋友留意。

今日環保署預測北部、中部及雲嘉南地區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對敏感族群不健康;其他地區普通至良好等級,指標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及臭氧;環保署提醒,空品監測在橘色提醒的情況下,敏感族群、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孩童及老年人,建議減少體力消耗活動及戶外活動,必要外出應配戴口罩。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應該考慮減少戶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