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蘋果發表會上亮相的Apple Watch3,以標榜無需手機即可連線上網的特色為主軸,但在今(21)日官方證實,Apple Watch在連接行動網路上有問題,目前正積極研究解決辦法,希望能趕在22日上市前修補這項瑕疵。

根據外媒報導今蘋果所證實Apple Watch3遭遇到的連線問題,將會影響此產品最一開始推出時的核心概念,就是不需要iPhone也能連接無線網路的能力。而因為這項特色,新推出的Apple Watch比起一般版本價格貴上70美元,而使用者購買後還需每月付出大約10美元給電信業者,才能夠在智慧手錶上享受接聽電話、簡訊等功能。

蘋果發布聲明說:「我們發現,當Apple Watch Series 3沒有連線就加入未授權的WiFi無線網路時,可能會不定時發生阻止手錶使用行動網路的情況。」,而蘋果發言人貝塞特(Amy Bessette)則表示公司正在研究「利用更新軟體來修復這個問題」。

Apple Watch Series 3推出後反應兩極,而今日發現的連線瑕疵,也造成少數評論人婉拒推薦這項裝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