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最近進行過去4年來首次國事訪問,目的地就是中國,在這個時間點訪中,讓外界有多種揣測,甚至傳出星光部隊將中止來台的訊息。前國防部副部長、前陸委會副主委林中斌今(21)日在臉書表示,李顯龍的北京之行應有3項特點,其中之一應該與星光部隊的動向有關,至於中國中紀委書記王歧山應該不會在十九大出局。

據中國官媒評論文章認為,中星關係這些年來出現一些波折,不過,北京這次願意在十九大前招待李顯龍,顯示兩國關係已經好轉。

對此,林中斌今日在臉書上提出他的看法。他指出,某香港媒體上午來電請他評論一則來自新加坡的消息「李顯龍去北京後,星光部隊將中止來台。」林中斌表示,「這是我首次聽到此訊息。如果屬實,其意涵大家都會感受到,不需我特別提出。」

另外,林中斌認為,李顯龍的北京行有三項特點:1.李顯龍先去北京再去華府。他是步翁山蘇姬和菲律賓總統杜特地的後塵。2. 當日本媒體及香港明報都說王岐山會在十九大出局之際,李顯龍卻要求見王岐山。對此,林中斌也認為,王歧山不會在十九大出局。3.星光部隊的動向(如屬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