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將在下個月18日正式登場,作為最高權力機構的中央政治局將進行改組,哪些常委留任或屆齡退休,哪些新臉孔有機會入常,外界持續關注中。港媒披露,現任總理李克強已經應來訪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邀請訪問星國,而且時間應在明年3月,暗示李將連任總理一職。

香港《星島日報》9月20日報導了題為<應邀三月訪新,暗示將會連任>的文章,引述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稱,李克強19日接受李顯龍的邀請,將在對雙方都方便的最早時間,訪問新加坡。有分析認為,這是李克強暗示明年三月仍將連任總理。

《大紀元時報》則指出,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外界廣泛認為,64歲的習近平、62歲的李克強將留任,而江派三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劉雲山及現任政協主席俞正聲都因年齡問題退休,而69歲的王岐山可能留任、也可能不留任。

外界認為,在短短的不到一個月之內,李克強不會外訪,李克強外訪必將在中共十九大後。而李克強接受邀請將訪問新加坡,說明其將留任。

此因9月19日在美國聯合國總部紐約召開的第72屆聯合國大會時,包括美國總統川普等眾多國家領導人紛紛出席,但習近平就因國內議程,也就是中共十九大而罕見缺席。

報導指出,有消息說,2018年東盟峰會將在新加坡舉行,中國總理一般都會出席該會議。所以李克強可能將於2018年出席東盟峰會時,順便訪問新加坡。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前來進行正式訪問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舉行會談。   圖: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