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日宏達電正式宣布與Google簽署協議,以11億美元價金出售旗下手機相關團隊,而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里克奧斯特洛(Rick Osterloh)稍早也在台灣Google官方部落格發表聲明。

里克奧斯特洛表示,Google致力於創造出美好、在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產品,這也是為什麼Google與在消費性電子產業中具領先地位的HTC簽署協議,而這些加入的成員早已與我們有著10年的密切合作。他也表示目前Google的硬體事業仍在萌芽階段,簽署協議能帶給Google更多創新產品的研發,對於HTC團隊的加入感到非常興奮,期盼未來能設計出許多市場公認最美麗、最高端的行動裝置。

事實上,hTC出售給Google的Power By Htc團隊,是由HTC於兩年前成立,並且主要負責Google Pixel手機的研發製作,在過往雙方合作十年的經驗中,也共同開創出許多行動產業的先例,包括:全球第一款Android智慧型手機HTC Dream,以及去年所推出的第一款Pixel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