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是打臉川普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向對移民態度強硬,不過他出生的故居在今年被1名神秘中國客買下後,不但被改成短租房屋放在知名的Airbnb網站攬客,最近更被國際組織當作難民的宣傳站,找來難民在川普故居前喊話,吸引國際關注難民問題。

外電報導,國際組織「樂施會」(Oxfam America)上周六(16日)租下川普在紐約皇后區牙買加莊園(Jamaica Estates)的舊居,並找來4名不同國家的難民在該處喊話,呼籲關注難民問題。4名難民分別來自敍利亞、越南、索馬利亞等地,他們有的已經到美國好幾年了,有的從10歲就逃難到美國,不約而同向川普喊話,希望川普總統能設身處地為難民着想。

國際樂施會人道援助主任施特利娜(Shannon Scribner)表示,他們希望以這樣的方式告訴川普,所有人有都權利擁有一個稱為「家」的安全地方,代表美國總統的舊居在紐約皇后區,這是世界上最多樣化的社區之一,讓美國變得偉大的是不同種族的經驗、想法、與人才。

川普故居的這棟獨棟洋房由川普的父親建造,約在1940年代建成,川普本人在此出生,一直住到4歲才搬離。這棟房屋有70坪,共有4間臥室、4套半衛浴,與川普豪奢的住宅相比,顯得簡樸卻溫馨。在今年被華裔買家以214萬美元買下後,不久即被po上Airbnb網站招租,根據網站介紹,住宿1晚要725美元,至少可以住16人。

國際組織樂施會日前邀請4名不同國家的難民入住美國總統川普故居,藉此喚起世人對難民議題的關注。   圖:翻攝樂施會網站/Chris Gregory

美國總統川普出生地的故居幾經易手,最後被華裔買家買下後,如今變成日租公寓。   圖:翻攝Airbnb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