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行政院宣布軍公教人員調薪3%,台中市政府已宣布將正式編制、約聘雇、臨時人員都納入加薪範圍,同時也呼籲中央援例補助第一年經費;至於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的教保員與護理人員近692人,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請教育局朝一併加薪方向努力,預計全年將增加約1200萬預算,市府將爭取納入中央補助範圍。

在行政院宣布軍公教調薪3%之時,台中市教師職業工會也要求公幼的教保員比照臨時人員加薪3%。工會表示,幼教老師和教保員做一樣的幼教工作,前者可加薪後者卻無,「同工卻無法享有相同福利」。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長彭富源表示,初步統計,台中市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教保員671人、護理人員21人。若以調薪3%估算,每人每年約增加1萬7千多元薪資預算,全年約增加1200萬元,市長林佳龍重視所有同仁權益,包括正式編制、約聘僱、臨時人員都已確定加薪,契約進用教保人員也正在努力向中央研議。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考量基層人員辛勞,我將會與教育局研議往公立幼兒園契約進用教保員與護理人員一併往加薪方向前進,以感謝其辛苦付出及貢獻,由於中央對教保員進用訂有相關規定,教育局也將爭取納入中央補助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