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吧。柯P民調很高,只是提醒柯粉。民調不是選票。台北市長選舉,柯P85萬票。蔡英文在台北市獲75萬票。所以柯P的台北市選票是約15-20萬加上綠營的65萬到75萬吧。

為柯P 好的人,真的應該是建議他,在哽咽推給國安會事件中,快讓事情落幕比較重要。(柯P 19日認失言)

這也是,柯p 自找的麻煩,他忘掉了,總統大位不能以智取。他那麼聰明,這次是聰明反被聰明誤。錯就錯何必鬼扯」呢。

民進黨要面對:柯P如果連任,民進黨勢必不是2020面對蔡柯對決,就是2024面對賴柯對決。所以,2018恐怕民進黨就是即使自己提名會輸,也必須要自己提名了。

雖然目下有泛藍兩組人馬參選時,才提名避免國民黨漁翁得利的客觀條件 客觀標準說。
柯P這下子真的糟糕了。而且是糟糕透頂了。(據評估:柯P2018連任後因有個市府機構組織團隊,如選2020總統,對蔡英文的威脅比柯P不連任還大得多。恐怕這也是柯方詢問在2018或2020間抉擇時,巷內人給的答案,先連任才攻守俱佳。)

姚立明爆內幕:上周在一場包括總統蔡英文在場的聚會中,談到2018民進黨台北市長選舉,提名不提名?
蔡總統詢問,你們在場的以前(2014年選舉)都是支持禮讓柯P的,為什麼現在(2018年選舉)多數都反對?

姚立明說,聚會中扎扎實實的討論提名不提名」禮讓柯P輸了責任算誰的?小英要不要負責?提名人選國民黨柯P民進黨三足鼎立局勢國民黨漁翁得利時要如何?國民黨兩組人選時,民進黨不提名就翻臉不管會不會輸,都不能不提名。

最驚人的是2018提名人選中,包括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民進黨恐怕已認識到柯P想的是總統大位。

柯P是先佈局2018競選連任台北市長同時接著全國走透透,一箭左右雙鵰,左可競逐2020,右可競爭2024總統大位。柯P連任,民進黨勢必不是2020面對蔡柯對決,就是2024面對賴柯對決。所以,乾脆就2018年在台北市長先賴柯對決。

看起來,雖然,民進黨明年5、6月才會決定台北市長人選,但是黨主席蔡英文已經開始思考,理性評估這個問題了。

唉。柯P就是爭大位之手段,使得太早太快了。